大型贵州花灯戏《红梅赞》公益演出在贵阳举行 谌贻琴等与各界群众代表观看

发布时间:2022-08-08 08:20   来源:贵州日报  

微信图片_20220805232820.jpg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之际,8月5日,大型贵州花灯戏《红梅赞》公益演出在贵阳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领导陈少波、何力、董家禄、张光奇观看演出。

微信图片_20220805231042_副本.jpg

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座无虚席,晚上8时,演出在花灯音乐中正式开始。贵州花灯戏《红梅赞》是一部由歌剧《江姐》移植改编的舞台剧,该剧将贵州文化元素与红色文化融合,讲述了共产党员江姐等与国民党反动派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讴歌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英雄气概,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既是一部壮丽的革命史诗,又是一部别开生面的党史教材。整场演出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综合运用声光电等舞台手段,为观众展现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革命斗争场面,高潮迭起、震撼人心,让观众在艺术享受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界群众代表现场观看演出。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