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新”又“走心” 贵阳高新区七夕活动“线上线下”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8-05 17:02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体验汉服之美、举办青年人才联谊会、诵读经典诗词、开启七夕告白墙、上线“夕”望有你小游戏……在传统佳节七夕来临之际,贵阳高新区各部门与企业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全区企业群众带来“走新”又“走心”的节日氛围。

  时至今日,七夕仍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它不仅是一个关于爱情的节日,更是一个关于对一座城市、对美好生活企望的节日。贵阳高新区宣传部以线上的形式,开启七夕告白墙,让大家在表达“爱”的传统节日里,留下对高新区、父母、爱人想说的话,并精选10条“爱的告白”,赠送七夕花礼,将“线上”的爱传递到“线下”。同时,区宣传部还制作了爱在高新·“夕”望有你小游戏,通过捕捉地鼠收获火炬,寓教于乐,激发全民过七夕的节日热情。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在线上表达爱意,线下还收获到了一束花,回去可以送给爱的人,这种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乐在其中’的氛围,让我感受到了非常浓厚的七夕氛围。”参加此次七夕告白墙活动的孙京娟表示。

  在七夕当天,一场青年人才联谊会活动在贵阳高新区国际软件园链·世界展示中心展开,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80余名单身青年欢聚一堂,共度浪漫七夕。伴随着暖场音乐,青年男女接连到场,体验汉服之美,聆听古代成亲仪式、乞巧节来历等传统文化。随后,在主持人的引领下,青年男女依次自我介绍,展示才艺,开展互动游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互动交流,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整个会场处处弥漫着浪漫温馨的氛围。

  本次联谊活动中,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众多青年踊跃参加,公司营销项目经理刘子豪说:“今天的活动对我们年轻人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认识很多优秀的同龄朋友,也鼓励了更多年轻人在这里定居,吸引更多高科技人才来到这里共建贵阳。”

  在贵阳高新区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岗位过着别样的七夕。为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持久战,在大家纷纷下班去过七夕的时候,高新区60多名志愿者依旧坚守在巩文志愿服务岗位上,积极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和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给城市注入文明内涵。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杨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