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楠木渡镇:“逢场天”宣传 “治风”工作 绽放乡风文明花

发布时间:2022-08-05 15:12   来源:开阳频道  

  七夕之际,恰逢楠木渡镇“逢场天”,开阳县楠木渡镇组织志愿者开展“逢场天”宣传——七夕专场“治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摒弃大操大办、滥办酒席等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志愿者们一手拿着移风易俗倡议书,一边宣传道:“我们目前正在开展农村‘治风’工作,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现在正逢七夕情人节,我们主要给大家宣传婚事新办,天价彩礼、大操大办、低俗婚闹惹人烦,大家要自觉抵制。”

  活动中,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耐心细致地讲解“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要求。并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鼓励新人积极报名参与集体婚礼等,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低俗婚闹、低俗文娱活动。倡导大家摒弃陈规陋习,共同参与、监督“治风”工作,让文明之花绽放在美丽乡村。截至目前,共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6800余份,为赶集群众讲解、宣传“治风”工作2000余人次。

志愿者讲解倡议书

  下一步,开阳县楠木渡镇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治风”工作;持续强化红白理事会、百人志愿服务队作用发挥,抓住“逢场天”“逢酒席”“逢节日”等契机,丰富志愿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农村“治风”工作的参与率、支持率、满意率。

  (图\文 谭明娜)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