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暨云城尚品停车场收费问题

发布时间:2022-08-05 14:54   来源:白云频道  

  8月2日,区委书记步岚率队督查白云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暨云城尚品停车场收费问题。她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层治理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图片

  当天,步岚一行深入云城街道包保联络点,仔细查看街道、路边停车场、农贸市场等地。她强调,要加强巡察,完善基础设施,改善雨污分流、井盖破损、野广告张贴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城市品位,加快城市发展,以文明城市创建实效加快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聚焦环境整治、城市管理、车辆乱停乱放等顽疾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有效解决文明城市创建过程的痛点、难点问题,大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形成常态化管理。

  座谈会上,在听取区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步岚强调,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把力量下沉,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各司其职,加大对点位周边环境情况的督导力度,确保迎检出成效。要对标对表巡察台账进行再排查,对标对表考察类别、考察对象、考察点位进行刚性排查,确保应保分数坚决不能丢。要加强点位周边环境秩序保障,进一步建立巡察机制、整改机制、复查机制,切实解决设施破损、监管缺失、车辆未按市场秩序摆放等问题。要解决安全隐患、环保等问题,建立好问题台账,突出基层治理,体现文明风尚。要强化周边环境保洁、巡察等工作,形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建成管理规范、生活宜居、文明有序的文明城市。

  步岚要求,要克服困难、统一思想,提升服务品质,切实解决好停车场收费问题,进一步加强社区、城市的依法治理。要加强停车场周边基础设施管理,落实好停车场的收费体系、服务体系。要完善停车场管理方案,突出保障机制、防范机制、处置机制等。街道要履行属地责任和吹哨机制,学习相关经验,与物业等相关单位形成联动,及时做到信息交流,齐抓共管,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构建以社区和网格为单位的工作模式,加强与综执、住建、交管、宣传等部门之间的联动,做好法治、服务宣传及分类疏导。要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改善辖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区直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张家琳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