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4:54   来源:白云频道  

图片

  8月2日,白云区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步岚出席并讲话。她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奋力推动“强省会”行动,建设省会城市新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白云区重大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随后,步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并讲话。她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绝对清醒的政治意识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清醒认识、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仍具有严峻性与复杂性、攻坚性与持久性、艰巨性与紧迫性的特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度警醒、深刻自省,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违纪违法行为,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危害之深、代价之大、成本之高,认真反思腐败分子走入歧途的深层次原因,深度警醒、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腐败、贪婪心理作祟必然滋生腐败、违规行使权力必然导致腐败,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把好抵御诱惑这道关,自觉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践行使命、勇于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图片

  唐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进行落实,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深入落实好六个方面的建设,出真招、见真效,压实党要管党的职责。要坚守廉洁底线抓落实,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

  会前,与会人员到贵阳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部分驻区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级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工委书记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彭曾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