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积极投身公益慈善,累计捐赠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05 14:09   来源:贵州日报  

  8月3日,《财富》杂志发布了最新的世界500强榜单,今年上榜的中国企业有145家,上榜企业数量位居全球之首。在颇受关注的房地产行业,龙头房企碧桂园排名升至第138位,连续6年上榜,排名创下新高。

  《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考量了全球范围内的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与成就,尽管受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新冠疫情持续冲击影响,今年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达到37.8万亿美元,净利润总和达3.1万亿美元,均创下该榜单有史以来的新高。今年上榜的中国企业有145家,营收占500家上榜企业总营收的31%,首次超过美国,表明中国疫情防控有效,经济趋稳向上,展现出良好的发展韧性。

  从行业看,房地产市场明显下行,今年有5家中国房地产公司上榜,对比去年同比减少3家。其中,龙头房企碧桂园以810.91亿美元营业收入、41.54亿美元利润,排名升至第138位,上榜6年来排名累计上升了329位。

  年报显示,2021年全年碧桂园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5580亿元,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6641万平方米。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至5230.6亿元,净利润409.8亿元,展现出持续提升的经营实力。

  作为全球企业中的佼佼者,几乎所有世界500强企业都在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贡献更大社会价值。作为行业龙头,碧桂园在稳健发展的同时主动回馈社会。

  碧桂园主动把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目前帮扶项目覆盖全国16省57县,已经助力超49万人脱贫。教育方面,创办国华纪念中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甘肃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帮助贫困地区培养人才。

  从1997年第一笔大额捐赠算起,截至目前杨国强家族、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已累计为社会捐赠超100亿元,是房地产行业慈善公益领域表现最为突出的企业之一。

  在追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碧桂园始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立业30年,碧桂园对社会公益的关注始终如一。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已为社会累计捐赠超100亿元,并主动参与全国16省57县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助力超49万人脱贫。

  自2013年正式进驻贵州,碧桂园传承了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使命。目前,碧桂园在贵州累计开展公益活动超500场,参与社会公益投入超5000万元。

  去年10月,碧桂园集团黔东南乡村振兴项目部的结对帮扶村——南猛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特殊贡献设定6类28项积分内容,通过将乡村振兴大目标细化分类、赋值量化、打分考核,以“小积分”撬动乡村“大治理”,激发群众参与推动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今年是我们村开始实行积分制管理方法的第二年,碧桂园集团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积分兑换物品,推动以积分换奖励的操作办法,同时也提升了我们乡村治理效率,密切了村两委和村民之间的关系。” 南猛村驻村第一书记蔡孟阳介绍,今年来,碧桂园集团黔东南乡村振兴项目部积极参与南猛村的乡村治理工作,不仅为积分兑换励志超市提供了上万元的兑换物资,还参与了积分制奖励操作办法的制定,持续激发带动乡村治理的活力。

  全新的“积分兑换超市”6月正式投入使用

  前不久,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改造,南猛村的“积分兑换励志超市”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开张,不仅面积更大,兑换的物品也比以前更加丰富。

  丰富多样的日常生活用品整整齐齐的陈列在积分超市货架上

  “自从村里推进“积分制”管理以来,大家做事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都提高了很多,在村里干活,既得钱又得积分,还可以用积分去超市兑换东西,现在村里的建设越来越完善,风气也越来越好了!”在今年开展的第一次积分制奖励兑换大会上,村民李智鹏一家就被评为全村“积分先进家庭光荣称号”,还用120分的积分兑换了一个电磁炉。“村里不仅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还有不少爱心企业也参与其中,为活动提供各种所需的物资,现在大家都在积极的改造自家的房前屋后,追着赶着比着,看谁家的手艺好,谁勤快。”

  清明前夕,碧桂园集团黔东南乡村振兴项目部接到一通求援电话, “当前正值春茶上市,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南猛村所产的白茶出现滞销情况。”忧心白茶销售的蔡孟阳将求援电话打给了项目部。

 南猛村茶叶基地

  获悉南猛村的困难后,项目部立即行动,联动碧桂园服务贵州区域依托自身优势发出消费帮扶倡议书,帮助南猛村拓宽白茶销售渠道、解决白茶滞销问题。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便帮助村里销售了8000元的茶叶。

  此外,碧桂园在贵州还通过志愿者团队发起以“红丝带”为标志的关爱社会系列公益活动,发展业主、员工志愿者,不断扩大队伍,加强志愿服务阵地,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的志愿服务生动诠释了“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未来,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将持续秉承着“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的理念,落地生根在贵州的土地上,为贵州人民打造丰富的生活场景,与城市共生长,与生活共美好。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