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本本”甜蜜加持!云岩区多对新人七夕领证

发布时间:2022-08-05 10:37   来源:云岩频道  

  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早上9时,预约登记结婚的新人陆续来到云岩区民政局办理婚姻登记,为彼此的爱情开启下一段新旅程。

  “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我们早就计划七夕来领证,担心人会很多,便早早预约了。”新人安敏说。

  据云岩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伟介绍,为了应对七夕登记小高峰,婚姻登记处提前开通了七夕节登记预约,启用排队叫号系统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结婚登记大厅,新人们有条不紊地办理着相关手续。

  市民小何一早便带着相机和神秘“礼包”在登记处等待。原来,今天是闺蜜寇振欣领证结婚的好日子,小何既要当一名摄影师,记录下领证全过程,又要作为见证人当场见证闺蜜的幸福。

  待寇振欣和男友刘玉峰进入婚姻登记处,大大的“喜”字和气球“花”送到二人面前,腼腆的小姑娘一下子红了脸。

  指纹认证、签字、盖手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两人顺利办完了手续。“在中国传统节日里领证,觉得仪式感满满。”寇振欣说。

图片

  记者注意到,新人在领到“红本本”的同时,还会收到工作人员送上的《贵阳贵安文明和谐婚姻家庭建设倡议书》,倡导他们进一步树立“喜事新办、节俭适度”的文明和谐婚姻意识。

  据统计,截至下午5时,云岩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有88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张钰佳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