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09:44   来源:云岩频道  

  8月4日,云岩区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朱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参加。区委副书记杨雄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参加。

  会议指出,近年来,云岩区坚持一手抓城市建设,一手抓城市文明,城市颜值、城市品质、城市气质有显著提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以坚定坚决的态度,有力有效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认识,坚决确保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作为民心工程、治理工程、作风工程,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发展责任、整改责任,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全力攻坚,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对标对表抓短板,坚决确保整改措施逐一到位。紧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总目标,逐项细化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聚焦重点难点,狠抓工作落实,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走深走实。要全区发动抓落实,坚决确保巩文攻坚一体推进。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包保责任、指挥部调度责任、部门行管责任、街镇属地责任、纪委组织部监管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巩文”攻坚战。要动真碰硬抓作风,坚决确保务收实效一举成功。持续向“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亮剑宣战,优化提升公共设施、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加强社会治安、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巩固提升工作整体质效。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区管国有企业、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部分环境卫生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周若筠 郭然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