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风采】贵阳女将梁国雨勇夺举重乙组+55公斤级金牌

发布时间:2022-08-05 09: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8月4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举重比赛持续进行,贵阳女子乙组+55公斤级选手梁国雨在抓举和挺举环节,分别以75公斤、93公斤排名第一,夺得一枚有分量的金牌。这是贵阳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中荣获的第53枚金牌。

虽然梁国雨在第二把挺举就已领先第二名6公斤锁定冠军,但是她依旧想要展示自己真正的实力,继续增加挺举重量。第三把挺举96公斤虽然挑战失败,但是她敢于挑战的拼搏精神还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颁奖典礼后,梁国雨脸上还在不停地冒着汗珠。虽然胸前佩戴着刚到手的金牌,但是她并没有表现得很开心。因为她平常练习的最佳成绩是抓举78公斤、挺举98公斤。“我准备了四年只为这一战,但在赛场上没有展现出最好的成绩,这是我的遗憾。” 梁国雨沮丧地说道。

接下来,梁国雨将带着这个“遗憾”继续备战下一届的省运会。梁国雨今年13岁,是贵阳女子体重队年龄偏小的队员。

“她平常对自己要求就很高。” 贵阳体重代表队教练杨静告诉记者,梁国雨是她意外选中的好苗子,天生条件好,后天也努力,一直以来都是同阶段选手中的佼佼者。不过因为年龄偏小,所以这次省运会表现得比较紧张,没有拿出平时的好状态,但是依旧得到了好成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董容语/文 范贤明/图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