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税强国有我】减税退税冲先锋 不负韶华铸忠诚

发布时间:2022-08-04 15:0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大事难事看担当,细节之处见真章。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场攻坚战中,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90后一级行政执法员郭峰在一线岗位上,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用不懈的努力展示出青年的风采,留下了闪耀的足迹。

  “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相关申请在电子税务局即可发起。”……

  走进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后台,郭峰和同事们一面不停接听着电话,解答纳税人疑问,一面点击鼠标推送着退税流程,桌面上堆满审核资料和底稿表格……不时地,郭峰起身穿梭在办税服务厅内处理各种事务。这是郭峰平凡又忙碌的每日工作的缩影。

图为郭峰在前台为纳税人办理业务。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郭峰作为区局青工委主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迅速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投入向相关工作中。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体量大、覆盖主体多、工作链条长、涉及部门广,为确保政策落实落细,郭峰提前钻研文件、学透政策,成为纳税人心中的“知识库”,总是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也成为同事眼中的“救火队”,哪里出现紧急情况就往哪里补,他对新政策、新业务的掌握总是比别人更快速、准确。

  能够做到这些,正是因为他爱岗爱业、踏实努力,不断自我提高。自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郭峰先后取得贵州省税务局星级培训师、贵阳市税务系统公职律师、贵阳市税务局兼职教师资格,被纳入省局纳服人才库,并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不仅繁琐,更要直接面对服务纳税人,服务态度至关重要。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郭峰每天早早到岗,准备晨会的内容、梳理近期税费政策、检查办税服务厅内务、互查工作人员仪容等,以“小晨会”发挥“大作用”,提升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的饱满热情,提升窗口形象。

  有一次,郭峰遇到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地进入大厅,他立即主动迎上去扶着老人坐下,耐心了解老人办理业务的需求,随后跑前跑后全程为老人帮办。事过之后,郭峰立即在办税服务厅推出了“敬老套餐”,除了有专人引领、“方言专窗”等服务外,还在办税场所内设置休息座椅、“便民服务站”,为老年人贴心准备老花镜、放大镜等物品,满足老年纳税人的办税需求。一个小改变、一些小举措,让服务不留“盲区”并充满温度,也体现了郭峰用心为纳税人办实事,切实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的负责任态度。

  有一种感动源于平凡的执着,有一种震撼源于经年累月的坚持,正是像郭峰这样勤奋付出、勇担职责的基层一线税务人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税收之歌,在与时俱进的开拓中,奏响了不平凡的乐章!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经开区税务局  任敬

  编辑:梅婕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