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再添“新绿” 服务再吐“芬芳”

发布时间:2022-08-04 15:00   来源:开阳频道  

  今年以来,开阳政务服务中心以“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服务质效和群众满意度,重点抓好五个环节、三个方面,让管理再添“新绿”,服务再吐“芬芳”。

开阳县政务服务大厅A厅咨询台

  强化大厅日常巡查,让管理再添“新绿”

  抓实“盯”,围绕人员密集窗口。盯群众办得成事、办不成事,还是很难办事。中心“一把手”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窗口“转”,督查科和其他科室工作人员不定时到大厅“查”,专盯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文明用语,以及引导群众对窗口服务进行实时评价。

  抓实“防”,做好大厅疫情防控。中心和大厅干部职工自觉带头佩戴口罩,扫健康码、二维码和场所码。由保安做好引导扫码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保洁员做好常规保洁和室内外环境消毒杀毒、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大厅安全有序。

  抓实“询”,了解群众的办事评价。征询群众意见、建议。中心督查科、业务科、信息科每天现场询问5-10名群众,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服务中出现的问题,并做好整改。

  抓实“记”,记录工作人员违规违纪。制作巡查记录表,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或意见建议以及窗口工作人员每天的优秀表现和违规违纪情况纪录在案,当日小结,月底汇总,作为窗口人员月底考核依据。

  抓实“督”——督导窗口工作人员立行立改。对窗口人员穿戴不规范、语言及行为体势不得体等情况进行说服教育,及时督导纠正,从而实现已督促改出实效。

导服人员协助办事群众取号

  践行贵人服务理念,让服务再吐“芬芳”

  温馨问候,营造办事和谐氛围。“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您请坐,请稍等。”“您的业务已办理完毕,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帮助吗?”“请慢走!”这是大厅窗口人员规范服务语言,确保在服务群众时,能让群众有一个舒心的体验。

  贴心服务,解决办事群众难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时,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面对群众做到百问不厌、百答不倦,注重服务的每一个细节,做好耐心解释、细心收件、微笑服务。

  融入实践,擦亮文明城市名片。干部职工、导服人员及窗口工作人员将文明城市、法治政府等创建工作融入具体工作实践中,让严谨的细节展示好一个文明、和谐、有底蕴的窗口形象,持续擦亮开阳县的文明城市名片。

办事群众在等候区排队等候

  (文/石华侨)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