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园啦!快行动起来 我在新山村与“李”相约

发布时间:2022-08-04 14:48   来源:开阳频道  

  8月1日,花梨镇新山村果农刘英强的近100亩歪歪李正式开园采摘。硕果累累的果园,在阳光的照射下,犹如宝石缀满枝头。空气里弥漫着醉人的果香,令人垂涎。

消费者进园采摘,享受变吃边采摘

  在果园里,游客带着喜悦正在采摘歪歪李。肉多味美、甘甜多汁的歪歪李还带着一丝蜂蜜的清香,深得新老顾客的喜爱。“我们一直都在等开园,他家的李子味道好,去年买回去家里人都很喜欢。所以今年很早我们就在问了。今天开园了就直接过来采摘。”“他们家李子绿色无害,口感纯正、汁多味甜,吃得开心、放心!”在果园采摘的游客说道。

正在向游客介绍歪歪李的刘应强

  据刘应强介绍,一直在家务农的他在多年农业种植经验的基础上,想着打破传统种植观念,提升种植经济效益。在多次摸索和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新山村气候适宜的特点,选种歪歪李,为保证种植出来的李子能让消费者放心食用,刘应强坚持以天然无害化消灭虫害为主,坚持“让大家吃得放心更重要”的理念,拒绝使用农药灭虫。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如今的刘应强已经成为一名果树种植专家,在产业化种植歪歪李的同时,带动周边群众一同种植歪歪李等水果产业,并为他们带来技术指导。

如拳头般大的歪歪李

  刘应强果园里的歪歪李,个大味美,富含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一般为4-5个一斤,是夏季消暑止渴的“超级水果”。除了采摘歪歪李,新山村也是休闲垂钓、一睹湖光景色的绝佳之地。在闲暇之际,快来新山村与“李”相约吧!

  (通讯员 黄陆兰)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