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青少年“祖国好·家乡美”文明实践活动在云岩开课

发布时间:2022-08-04 11:01   来源:云岩频道  

  8月3日,在云岩区盐务街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022年贵阳贵安青少年“祖国好·家乡美”书法、绘画创作文明实践活动举行。20多位小朋友聚精会神,兴致勃勃地听着老师们讲解傩戏面具的制作技巧。

图片

  活动中,老师从创意设计、线条明暗粗细、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傩戏面具的制作要点后,孩子们利用五颜六色的卡纸、画笔制作他们眼中的傩戏面具。

图片

  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富有创意、形态各异的傩戏面具陆续完成,孩子们在制作过程中近距离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快乐,激发了想象力与创造力。

图片

  据盐务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贵阳贵安青少年“祖国好·家乡美”书法、绘画创作文明实践活动于8月1日至8月19日在贵阳贵安五个教学点开展,共设置有美术、书法、科技建模、摄影网安等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创作技艺与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中小学素质教育理念不断深化。云岩区教学点设置在金仓社区文明实践站,于8月1日至8月5日开课。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赵倩倩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