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举办贵阳市宗教工作“四员”队伍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03 17:28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为进一步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切实提高全市宗教工作“四员”队伍履职能力。7月28日,贵阳市民宗委举办“贵阳市宗教工作‘四员’队伍履职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宗教工作“四员”队伍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宋庆松,省民宗委原副主任吴建民进行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结合我市宗教工作实际,以《引导两个适应,推动贵阳贵安宗教工作开创健康传承新局面》《提高宗教政策水平和依法管理能力》为主题,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四员”队伍履职能力提升、如何做好基层宗教工作等方面进行培训,力求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四员”队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依法履行自身工作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各级“四员”队伍通过学习,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了忧患意识,强化了底线思维,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切实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打好了基础。

  编辑:刘麒钰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