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马场镇第四居委会:“两书一会一考评”共创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2-08-03 16:03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农村“治风”工作开展以来,贵安新区马场镇第四居委会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和成立红白理事会为主要抓手,主攻婚丧陋习整治,着立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新风。

  该居委会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宣传引导村民办理婚事时提前到居委会报备。工作人员向其说明了婚事新办的内容和要求,为其办理办酒申请,并及时告知上级部门,到聚餐现场对环境卫生及食品安全进行指导和督查,把“婚事新办”落实到位的同时,把好安全关。

  高考结束后,该居委会组织志愿者到考生家中,及时发放《马场镇关于严禁操办其他酒席告知书》,宣传“其他不办”政策,并引导考生家庭签订了《马场镇其他酒席不办承诺书》,杜绝举办和参与升学宴、状元酒等行为。

  此外,该居委会通过制定“美好家园 文明小区”考评,将移风易俗工作列入创建“美好家园 文明小区”评选考核重要条件之一,出现违法“治风”要求的小区,当季不参加评选。今年第二季度评选活动中,共评选出文明小区1个,合格小区2个,基本合格小区5个。

  下一步,该居委会将持续组织召开周例会对“治风”工作进行调度,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治风”工作,形成“治风”工作合力,让文明新风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