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调研“一圈两场三改”、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11:46   来源:开阳频道  

  8月1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调研“一圈两场三改”、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图片

  县领导刘文筑、周鹏、王兴文、张勇、吴尧、蒋本骏参加。

  当天,王启云先后来到正街街坊项目现场、博雅欣园小区、遵义路至红军路(复烤厂)棚改项目现场等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图纸,详细了解正街街坊打造、原开阳书院建设、垃圾分类、棚改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图片

  王启云指出,“一圈两场三改”是一项民生工程、良心工程,承载着群众的殷切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厚植为民情怀、聚焦民生关切,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结合开阳历史文化发展,打造能承载开阳市民集体记忆的城市文化“后花园”。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全力改善开阳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王启云强调,垃圾分类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和绿色可持续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人皆知、全社会共同关注和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树立和培养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良好习惯。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健全激励机制,创新工作方式,科学制定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垃圾分类常态化,确保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落到实处,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加健康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当天,王启云还对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暗访。

图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巩文”指挥部、棚改办、房屋征收中心,云开街道、硒城街道及县“一圈两场三改”专班、正街街坊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虹宇 黎磊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