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召开2022年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3 14:32   来源:乌当频道  

  8月2日,乌当区召开2022年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区委书记王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艾疆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定武,区政协主席龙云参加。区委副书记、水田镇党委书记吕槐乐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贵州乌当经开区有关领导同志及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图片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不平衡性仍然突出。全区上下要全面、客观、辩证、积极看待经济形势,既要看到经济总体向好的态势,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也要看到问题复杂性、严峻性,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敢干、实干、快干、会干作风,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持续增效力、激活力、添动力,不断巩固经济发展“稳”的基础、“进”的态势,确保全区经济高位运行在合理区间。

图片

  会议要求,要狠抓产业发展,做强“一主一特”产业、做大特色优势产业、做优“风口”潜力产业,始终把“强产业”作为“强省会”的首要任务。要狠抓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支撑。要狠抓招商引资,聚焦“两图两库两池”招商、聚焦央企招商、聚焦短板弱项招商,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向乌当聚集。要狠抓民生保障,加快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加快推进农村“五治”、加快健全民生保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回应民生所需。要狠抓风险化解,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化解债务风险、守牢生产安全,以和谐稳定的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扛起推动发展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齐心协力抓经济的良好局面;要提升能力水平,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实践才干;要强化工作作风,发扬“敢干实干快干会干”作风,持之以恒向“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亮剑宣战;要树牢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杜绝肆意妄为、胡乱作为。

  来源 | 乌当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熳 杨文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