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召开违法建筑整治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11:33   来源:花溪频道  

  8月1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主持召开违法建筑整治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图片

  区领导王奂祎、吴晓东、李博、罗军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贵阳贵安违法建筑整治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关于违法建筑整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农村“治房”等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俞洋强调,违法建筑整治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一项复杂性、系统性工程,要把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程、安全工程、治理工程、民心工程,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明确工作目标,围绕贵阳贵安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聚焦高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紧盯经营性自建房,全力推动安全隐患的清仓见底。要精细工作方法,统筹“清、建、管、用”四个环节,全面摸清违法建筑和自建房隐患底数,从严规范自建房建设审批,充分发挥网格员、村(居)在违法建筑和自建房管控中的积极作用,严控增量,逐步消除存量。要严格处置措施,坚决按照“零容忍”的要求,将整治工作与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置违法建设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责任链条,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房屋所有人和使用人的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全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区直有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义 胡廷富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