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嘱托十年间·航拍贵州】“瞰”见花茂村

发布时间:2022-08-03 11:28   来源:甲秀新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贵州视察指导,进农村、看超市、访社区,足迹遍布黔中大地。即日起,贵阳网·甲秀新闻推出“践行嘱托十年间·航拍贵州”专栏,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多彩贵州的美好画卷。今日推出第二期《“瞰”见花茂村》。

花茂村原名“荒茅田”,离遵义城区40公里,曾是一个增收难、留人难、村容差的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花茂村迎来蝶变——先后获得“中国最美红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2019世界旅游联盟减贫案例”等称号。

“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2015年6月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现为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考察,在村民王治强家里和老乡拉家常时说。如今,7年多过去了,昔日黔北的穷山村早已换新颜,散发着勃勃生机。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花茂村的发展日新月异,村民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10984元,跃升至去年的21864元。花茂村将继续结合自身实际,打造特色产业、特色生态、特色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宜居乡村、活力乡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开新局。

文案/汪东伟 拍摄/代宇、郭然 剪辑/张鑫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