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文昌云岩2022年“良知行”系列活动又启新篇 文昌阁本周末变身古风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10:46   来源:云岩频道  

图片

  8月5日-6日,一张古代社会风情、夜生活画卷将在贵阳文昌阁徐徐展开。

  夜幕时分,月明星稀,在光与影的梦境里,一起观看经典话剧《此心光明》,与明代心学大儒王阳明先生进行一段跨越千年的心灵对话,开始一段古风浓郁的“梦境之旅”。

  光影璀璨处,身着汉服的NPC小姐姐小哥哥款款而来,沿着文昌阁寻觅历史的记忆,与他们互动就能赢取多重惊喜大奖品。

  时空的碰撞,让人误以为穿梭了千年。

  除此之外,还有丰富的主题表演、现场传统国风游戏互动等着您。

  本次爽爽贵阳·文昌云岩2022年“良知行”系列活动“走近阳明古风游园会”由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主办,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云岩区文联、文昌阁景区管理处、文昌阁街道办事处协办,贵州天眼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话剧团共同承办。

  2022年是王阳明先生诞辰550周年,也是云岩区结合“爽爽贵阳”城市品牌,立足现实,结合实际,确定“人文其昌”全新城市定位,推出“爽爽贵阳·文昌云岩”城市品牌之年。

  今年,云岩区对传统区域文化品牌“良知行”系列活动进行了全面升级。作为七大系列活动之一的“走近阳明古风游园会”以王阳明先生为大型主题IP,用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古风游园会的形式对阳明心学进行沉浸式演绎,增强市民游客与传统文化的融合互动,让大家在享受避暑度假的惬意之时,更加通畅领略阳明心学的魅力。

  此次古风游园会将在8月5日夜幕时分开启。届时,大家不仅可以在园区内沉浸式体验明朝人士日常生活的闲情雅趣,观看汉服表演、参与NPC互动游戏打卡领取奖品之余,更能在现场一睹由贵州省话剧团打造的经典话剧《此心光明》。该剧以思想家王阳明为原型,讲述了这位“心学”研究大师跌宕起伏的一生,以一代旷世大儒王阳明修学悟道、几经生死,最终创立传世心学的起伏人生为剧情主线。凭借清新的艺术风格,该剧受到现场和线上观众的好评,多次入选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

  此外,主办方还将在游园会中准备投壶、蹴鞠、钓水球等各式各样原汁原味的传统游戏,让市民游客们在这场古风游园会中更好体验传统民俗风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为期两日的古风游园会中,30名身穿汉服的NPC爱好者将全程陪伴游客共同游园。如果你在游园时碰到这些身着汉服的小哥哥或小姐姐,可以合照的同时,可别忘了互动答题,就能领取丰厚礼品。

  现场,还有很多惊喜等着你!

  来源:天眼新闻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