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召开“专精特新”政策宣讲暨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16:49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8月2日从贵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获悉,近日,该局组织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召开政策宣讲暨申报培训会,帮助中小企业在用好惠企政策促发展的同时,深入了解“专精特新”企业认定标准,积极开展申报工作。

  培训会上,邀请了贵阳业勤中小企业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对《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贵州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实施方案》《贵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办法(试行)》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据悉,“专精特新”培育,是国家至地方推动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企业专业化水平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截至目前,高新区共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2户、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4户,这些企业正成为引领贵阳市产业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下一步,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将继续以“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为努力方向,积极做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服务,对已获批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宣传和对接,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同时,对拟培育申报的企业分类进行精准培训指导,帮助企业积极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易颖)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