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上半年留抵退税7.59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02 11:19   来源:贵安频道  

  7月27日,记者从贵安新区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贵安新区累计有600余户纳税人享受留抵退税政策,累计退税金额7.59亿元。其中,以贵州浪潮英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代表的制造业民营企业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3.31亿元。

  “这笔钱是‘及时雨’,缓解资金压力,稳住我们发展的信心。”作为留抵退税扩围的受益企业之一,贵州浪潮英信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建华感触颇深。今年以来,该企业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4842万元。

  该公司是一家主营服务器制造和销售,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应用场景提供算力支撑的企业。由于企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因扩大生产对原材料采购需求量大,企业流动资金紧张。

  “关键时刻,在税务干部细心辅导下,4842万元退税款顺利到账,原材料采购资金不用愁了。”刘建华告诉记者,自2019年以来,公司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8602万元,成为公司发展的“助推器”。

  “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后,公司服务器等产品生产、销量有望提高。”刘建华初步测算,4842万元退税资金用于增购原材料并扩大生产后,可为公司新增6669万元销售收入。

  增值税留抵退税为制造业企业舒缓资金压力,有力支撑贵安新区制造业发展。据悉,自2019年增值税留抵退税形成制度化以来,贵安新区税务局累计办理留抵退税15.32亿元,其中,制造业退税4.27亿元。

  (记者 田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