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22年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22:07   来源: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保障农村食品安全,7月28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在三桥综合批发市场及农贸市场开展2022年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宣传活动。以“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解答、进商铺宣讲等方式,向市场开办方、食品经营户、消费者宣讲食品经营法规、食品安全消费维权、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等相关知识,动员三方积极参与到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的治理中,创造“卖良心食品,买健康美味”良好食品安全氛围。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宣传用品200余份。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农村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是针对食品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采购食品是否查验供货方许可证和经营资质,食品经营企业是否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现场针对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一户食品经营者下发警告的当场处罚决定书,未发现其他食品安全相关违法行为。二是针对食品经营者是否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商标,厂名厂址是否真实、是否在保质期内销售,现场未发现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

  开展专项抽检行动。现场还邀请贵州绿环科技检测有限公司,在三桥农贸市场开展农产品专项抽检。当天共抽检了13批次的食用农产品,后续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并依法处置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和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