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乌当区瀑布冷库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试运行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8-01 12:38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贵阳市各区(市、县)、贵安新区、开发区进口冷链食品专班,各进口冷链食品采购及生产经营主体:

  按照疫情防控精准防控策略,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增设乌当区东风镇贵州瀑布冷链食品投资有限公司为进口冷链食品2号集中监管仓(以下简称瀑布冷库集中监管仓),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瀑布冷库集中监管仓设置在乌当区东风镇贵州瀑布冷链食品投资有限公司内,从8月3日起启动试运行,后期如有变化,另行通告。

  二、瀑布冷库集中监管仓集中管控的范围为外埠进入我省首站落地贵阳市或贵安新区运输储存温度在-18℃以下的进口冷冻畜禽及水产品。

  三、贵阳贵安前期已启用的贵阳农产品物流园集中监管仓(可开展进口冷鲜、冷冻水产品和畜禽产品、冷藏食品、进口水果集中监管)、地利农产品物流园集中监管仓(仅开展进口水果集中监管)仍正常运行,各采购主体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行选择适合的集中监管仓。

  四、瀑布冷库集中监管仓由属地乌当区政府负责统筹和管理,具体管控内容、方式、流程、配套制度等详见附件《乌当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控工作方案(试行)》。

  五、各市场主体不履行进货查验责任、抵制或不配合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管控措施,以及不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一律视为未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各单位和市民群众应增强防范风险意识,不采购和食用无“进口货物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黔冷链”追溯码和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咨询电话联系人:86202418 联系人:杨林19151213404

  附件:附件:乌当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控工作方案

  贵阳市市级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管控专班

  2022年8月1日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