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高峰镇王家院村:文明实践站里 孩子迎来快乐暑假

发布时间:2022-08-01 16:44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个暑假,在高峰镇王家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集了不少来自附近的少年儿童,在实践站内画画、看书、下棋、捏彩泥,欢度愉快的假期生活。

  王家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副站长吴婷,是贵阳市文联派驻王家院村的驻村干部。大学学美术专业的吴婷到王家院后,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免费给孩子们开设公益美术课,还在网络平台直播上课,受到家长孩子的欢迎。

  暑期开始后,不时有家长咨询吴婷,孩子们假期没去处,能否继续到村里学画画。“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2000多册图书,桌凳齐全,有现成的场地,于是我们决定,给孩子们提供免费课堂。”吴婷说。

  村民余明念说,她7岁多的女儿很喜欢画画,此前曾在吴婷开设的公益课堂学习过,激发了浓厚的兴趣。“但是附近没有相关的教育培训点,需要去很远的地方报名才能学画画。”余明念说,现在,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仅可以免费学,还有专业的志愿者老师指导,让孩子的假期更加充实。

  据介绍,为了满足村民和乡村儿童对精神文化的需求,王家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建立以来,就配备图书、体育健身器材、便民服务设施、科普宣传器材等,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乡村孩子寒暑假期间无去处、课外活动匮乏等问题,实践站启动了乡村志愿者服务项目,组建了包括大学生、党员等在内的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提供免费的学习辅导。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