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调研新场镇基层党建、信访维稳、粮食安全、农村“五治”、安全生产及开展 “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慰问

发布时间:2022-08-01 15:09   来源:乌当频道  

  7月30日,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到新场镇调研基层党建、信访维稳、粮食安全、农村“五治”、安全生产及开展“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慰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传富参加。

图片

  王鸣明一行先后来到新场镇达古村、达古村实训基地、大岗村、大坝村、贵阳邦云饲料有限公司、谷溪村、尧上村、永丰村、杨梅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鸣明都详细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农村“五治”、粮食种植等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产业引领,深入挖掘资源特色潜力,加快实施一批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项目。要坚持生态引领,推进乡村绿化行动,完善“生态+”模式,延展“生态+”效益。要坚持文化引领,完善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农村文化业态,助推乡村文化振兴。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密切协作配合,优化资源供给,加强日常监管,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精心组织推进、狠抓政策兑现,保障农民种粮收益。

图片
图片

  王鸣明要求,要结合乡村实际,精准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农村“五治”各项工作。要聚焦“治房”,切实做好农村房屋“建、管、用”三篇文章。要聚焦“治水”,坚持“三水同治”。要聚焦“治垃圾”,全面提升农村垃圾就地处理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治厕”,有效解决好“小厕所、大民生”的问题。要聚焦“治风”,持之以恒巩固当前“治风”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

图片

  在大坝村金江工业园区贵阳邦云饲料有限公司,王鸣明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各方责任,注重源头治理、科学防范、精准施策、销号跟进,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图片

  王鸣明还开展了“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慰问,看望慰问了两名退伍老兵。王鸣明对他们为国家和军队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区委、区政府,乡镇的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关心退役军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关心好、服务好退役军人群体,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区委办、新场镇有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