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调研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升级、“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14:23   来源:白云频道  

  7月28日,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调研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升级、“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推进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邓卓朋参加。

图片

  来到贵阳共享农创城,步岚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区域划分、氛围营造、问题整改等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围绕问题清单、标准清单梳理工作台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时序,规范化、标准化做好材料堆放、停车区划分、人车分流时间段管理等工作,落实好消防安全、垃圾分类、污水管理等责任。在贵州省骨科医院,步岚听取医院迎检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医院及外围设施、功能区域划分等情况。她强调,要制度化做好全局管理,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做好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的督导巡查,设置好禁停标牌,完善引导体系。

图片

  在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步岚听汇报、看现场,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升级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完善指引标识体系,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补充优化流程图,利用好志愿者服务线上平台,做好注册情况分析研判工作,深化同属地高校学生志愿者群体、社工队伍的联动,充分发挥好优秀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在云峰大道团山公园法治广场,步岚实地查看装配式模块公厕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考核指标迎检准备情况。她强调,要加强全区公厕配置数据梳理汇总,按照有关规定补充完善好公厕配置,加强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推动流程引导、人员设备配备及维护、日常管理等工作。

  步岚在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升级、“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迎检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指标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围绕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完善好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引导标识体系及各区域划分,落实好全流程安全管理,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文明素质建设,广泛动员,凝心聚力,引导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建设工作中来,切实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良好社会局面。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属地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彭曾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