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区长唐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14:23   来源:白云频道  

  7月28日,白云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统计工作专题集中研讨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抓好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以真实、准确、高效的统计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图片

  区政府党组成员高升、赵荣武、何锐、赵雪、陈光明、王静、何岚云发言或书面发言。

  会上,大家紧扣研讨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唐樾指出,大家的发言思想认识高,主动对照统计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谈体会、找差距,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目标任务明,在统计工作中坚持“实”字当头,主动担当、自加压力,准确把握住了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的重点工作。工作措施实,聚焦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提高统计质量和抓好反馈意见整改提出了一系列务实的举措,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形成合力的预期目的。

  唐樾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要牢固正确的政绩观,全力支持统计工作,从源头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坚决杜绝数据造假。要坚持依法统计,着力营造统计权利有保障、统计权力受制约、统计违法必追责的良好环境。要强化问题整改,严格对标整改、坚持系统整改、严格督察问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要强化机制建设,推动全区统计工作质效提升,进一步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控、统计队伍建设,强化统计执法。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抓工作协同、抓统筹调度、抓统计监督,形成齐抓共管的统计工作强大合力,以更加有力的统计监督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张家琳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