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14:23   来源:白云频道  

  7月27日,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督查白云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为人民群众打造优良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爱玲参加。

  当天,步岚一行来到云城街道办事处、云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白金社区居委会、白金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融北城社区居委会、金融北城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通过看展板、浏览文化墙、查看台账等方式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活动阵地的工作机制、活动情况、建设情况等,并实地查找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

  步岚指出,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最有价值、最有说服力的“城市名片”,文明城市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强省会”行动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步岚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持续加大整治整改力度,全面加强城市日常管理,切实维护良好秩序和环境。要强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沟通对接,在关键环节上精准发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聚焦重点难点,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要创新管理理念,强化数字化管理,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思想引导,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形象,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对周边环境的整改力度,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张家琳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