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城市IP形象“云小尚”“尚小云”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01 10:51   来源:白云频道  

  白云城市IP形象“云小尚”(左)和“尚小云”(右)。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30日,“爽爽贵阳·品质白云”城市品牌发布会在白云区泉湖公园大草坪举行,正式发布白云城市IP形象“云小尚”和“尚小云”。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契合“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升级,白云区在原有城市品牌LOGO“云”的基础上,确定“云尚生活·邀您品味”城市主推宣传词,从设计城市文化IP形象、打造“云尚”公共品牌等方面入手,紧扣“爽爽贵阳·品质白云”城市品牌,推出了白云城市文化IP形象“云小尚”和“尚小云”。

  “云小尚”和“尚小云”这两个IP名称,和白云区主推宣传词“云尚生活·邀您品味”紧密相扣。尚,指“推崇、风尚”之意,尚德、尚美、尚品;云,既是区名,又和“云计算”“大数据+”“智能云生活”相关。“云小尚”作为产业新城白云的代言人,以科技蓝为主色调,头顶天线代表大数据信号接收器,铝材质身体代表了白云区铝行业传统元素;“尚小云”以粉色为主色调,变化万千云朵头,代表生机勃勃年轻活力。同步上线的“云小尚”和“尚小云”主题表情包生动有趣。

  接下来,“云小尚”和“尚小云”将作为白云区的形象代言人和旅游推介官,带领广大市民游客在白云共同体验“年轻之城”的无限魅力,探索“开放之城”的不凡气度,领略“人文之城”的独特风韵,享受“美食之城”的味蕾盛宴。围绕“云小尚”和“尚小云”,白云区将聚力打造城市品牌新形象,以原创、联名等方式,着力打造数百款衍生文创礼品、商品,推出“云尚”系列的文创首店、文创形象店和文创专营店等,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当天,白云区“点亮夜经济·玩转避暑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同步举行,以“爽爽贵阳·品质白云”为城市品牌,以“云尚生活”为城市名片,白云区将开展“云尚生活邀您健走”首届南湖里健步走、“白云周末大舞台”、“野地部落森系亲子”露营季、“贵阳草莓音乐节”等活动,通过品悦、品读、品景、品购、品味、品玩等“六品之旅”,让游客感受到融城市、自然、生活于一体的品质白云区。首届“云尚生活·邀您品味”特色美食评选活动结果公布,白云区为30家获评“白云特色美食”称号的美食商家、餐饮企业授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文 石照昌/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