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名高校应届毕业生正式入职贵阳高新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7-29 17:45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7月29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获悉,三天前,29名来自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商学院等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在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长通集团(下称长通集团)结束了为期21天的管培生集训营生活,顺利拿到“优秀学员”结业证书入职该企业,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

  “这29名学生,有些是我们去高校定向招聘的,有些是通过高新区组织的‘才聚高新’直播招聘会应聘的。集训结束后,他们将走进我们的市场销售、财务、融资、总经理助理、行政等岗位,期待他们发挥所长,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贵州长通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龙仕艳说。

  据悉,本次管培生集训邀请长通各产业板块负责人对新员工进行专题培训,设置了规章制度、职业素养、企业文化、产品与核心技术简介、业务流程、优秀员工代表经验谈、生产基地参观实训等环节,旨在帮助新员工熟悉长通产业板块与业务流程。

  “长通集团有一流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和生产工艺流程,能留下来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的幸运,感谢校企合作和定向培养这种模式,让我们毕业即‘就业’。”毕业于贵州商学院的应届生龙金庭说。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人才兴市”战略,落实落细扎实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省、市、区各级政府积极为长通集团与高校搭建通联与服务平台。

  “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只有做到精准对接,才能进行精准引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秦燕说,今年以来,高新区与省内71所高校联动合作,组织157家(次)企业走进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州人文科技学院等多所高校开展线下定向引才。

  一番“穿针引线”下,3月份,长通集团与贵州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人才招聘、人才培养、人才共享等方面达成合作,同时在企业和校园分别挂牌设立起贵州商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及贵州长通集团企业人才培养基地。

  “4月份,我们与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商学院等高校对接,以‘多用人’为导向,制定2022年高校毕业生引进计划,进校开展招聘会的同时,邀请高校师生深入企业调研,实地了解我们在产业布局、生产工艺流程、企业文化及用人需求等方面的情况。”龙仕艳说。

  截至目前,长通集团已与厦门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州商学院等高校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定向解决贵州尤其是理工科学子就业问题,共同助力贵州人才高地建设。

  在5月“人才月”活动期间,高新区组织136家企业开展“才聚高新”综合类、大数据业、制造业等三场直播招聘会,面向毕业生发布292家重点企业岗位1128个,人才需求4690人,线上点击量达5万余人次,互动留言7758条。线下发放高校引才“菁英贴”、人才需求目录、人才住房政策宣传册等3000余份。

  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促成2220名高校毕业落地就业,其中硕士研究生350名,本科1105名,专科765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