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1:59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7月26日,花溪区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花溪十字街启动。本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

  启动仪式上,十字街15家餐饮企业代表集体诚信宣誓,将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到“守法经营、诚信自律”。

  活动中,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以案说法,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耐心讲解非法添加、农兽药残留、假冒伪劣食品、食物中毒预防与应急处理等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本次活动启动仪式接受群众咨询780人次,发放资料3800余份,处理消费者投诉6件。

  据了解,在宣传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有奖知识竞赛、“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等主题活动。各乡镇(街道)也将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郑强 张志飞(实习)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