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白云区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1:37   来源: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7月27日,白云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区综执局等成员单位,在保利云泰广场开展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讲授在日常生活中常见假冒伪劣食品的辨识技巧、野生菌辨别方法、保健食品防骗知识,并普及《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接受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咨询,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同时,还开展了食品检测车“你点我检”现场快检活动,对群众购买的各类农产品进行农残、兽残等项目的免费快检。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8月3日,在此期间,将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成果,构建“预防为主、风险防范、群众参与、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