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政府召开常务会 研究审议相关事项

发布时间:2022-07-29 11:03   来源:观山湖频道  

  7月26日,观山湖区三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召开,对相关事项进行研究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波、李宁、朱明建、莫鹏、吴勇、卢嘉、蔡永及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提高城镇居民收入水平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区各有关部门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统筹做好城镇居民收入水平各方面工作。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认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对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意义,开展好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农民转移就业的能力。要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推动全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图片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把支持民族发展、保障民族团结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统筹调度,完善顶层设计,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好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寨工作,通过挖掘自身民族特色,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观山湖区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重点扶持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严格落实好惠企政策,同时强化监督措施,明确企业目标责任。要不折不扣抓好《政府储备粮食仓储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迅速组织实施,确保全区地方政府储备粮在仓储环节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为保障全市乃至全省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李黔豫 王明元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