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马场镇:多举措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2-07-29 10:10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日前从贵安新区马场镇获悉,今年以来,该镇切实抓好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动员、抓好重点领域,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今年以来,马场镇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镇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全面抓好协调指导、组织实施和督导检查工作。各责任单位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依据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建立完善各项长效机制,让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并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组织验收和跟踪督办等形式,加大督察考核,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为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该镇将“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村级服务阵地,通过志愿服务进行宣传引导,把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落实到户。近日,在“守望红枫湖”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中,该镇党员、群众来到松林村,沿着红枫湖周边清理垃圾,进一步营造了“党员带头示范、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也提高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社会参与率。

  建设文明城市,整治“顽疾”是关键。今年以来,马场镇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抓好背街小巷、居住区等部位的环境综合整治,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大力抓好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取缔“马路市场”,清理占道经营;切实解决街道公共场所存在的乱象和噪音扰民等问题,维护公共设施,改善街道环境……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马场镇不仅补齐了短板、美化了城镇,也进一步巩固提升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