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行“一窗通办2+2”模式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07-28 16:27   来源:云岩频道  

  日前,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深化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推行“2+2”模式工作要求,整合政务服务大厅资源,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将税务、婚姻登记、不动产、社保/医保、公积金、公安、社保/医保业务融入“一窗”进行综合受理。

  为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地为办事企业、群众做好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根据实际情况,按照“无差别化基础培训+差异化进阶岗位培训”的总体要求,集中采取“老带新”“一对一”“业务骨干交叉帮带”等多种辅导方式,全面提升综窗人员及业务咨询引导人员的服务能力、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同时,还增设专职人员在大厅开展精准引导和事前辅导工作,为企业、群众及时提供多渠道、便利化、高效率的业务办理服务,压缩群众排队等候时间,缓解窗口办件压力,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成效怎么样?老百姓说了算。期间,该中心通过在综合窗口向市民发放《“2+2”改革工作调查问卷》、窗口工作人员每日填写《业务办理问题汇总表》两种方式,建立问题台账,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动态了解大厅各部门业务办理情况;并通过回访的方式了解到群众总体满意度较高。

  “取得的成效得益于政策的优化与落地落实。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专职人员主动靠前服务,了解市民业务办理需求并做到精准引导,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将继续优化窗口设置,完善服务设施,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服务型的政务服务队伍,提供更多、更便利的政务服务,全力营造办事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动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实现新提升。

  通讯员:吴丹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赵倩倩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