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2-07-28 15:14   来源:观山湖频道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了解到,今年“毕业季”该街道通过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加强就业服务等诸多举措,开展好高校毕业生“留筑”工作,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图片

  具体工作中,该街道积极鼓励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向其宣传吸纳高校毕业生系列优惠政策。其中,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招用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各项补贴等。目前,辖区5家示范型吸纳高校毕业生单位全年提供就业岗位150个,有效提升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

  此外,该街道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一方面,大力提供就业创业服务,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面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组织参加创业培训,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等专项服务。另一方面,拓展就业岗位,通过开展精准招聘及联合各个企业与高校举办各类主题招聘活动,利用“互联网”新模式,为毕业生们提供视频招聘、远程招聘和信息精准推送等服务。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兑现创业补贴发放10500元,小额贷款130万元。已开展就业专项招聘会2次,为大学生提供15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460余名高校毕业生求职应聘,开展就业指导服务20人次,促进高校毕业生在辖区创业28人。

  通讯员:洪金链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