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8 15:28   来源:乌当频道  

  7月26日、27日,乌当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召开,旨在促进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和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

图片

  会议以现场观摩和座谈的形式进行。参会人员先后到全区各街道、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了实地观摩。

图片

  据了解,自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启动实施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以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要求,乌当区于2019年实现人大代表联络站覆盖所有乡(镇、街道)。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结合乌当区实际,出台了《乌当区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方案》,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职能、组织机构、硬件设施等方面作了进一步规范。

图片
图片

  马定武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推进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从布局合理化、硬件标准化、制度规范化、运行实效化、队伍多元化等方面下功夫,抓住重点关键,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区委对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要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推动落实、落实经费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的保障力度。

  马定武强调,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是推进区、乡(镇)两级人大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加强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乌当区代表联络站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来源 |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莉姣 王勇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