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开展“你点我检共参与 食品安全同守护”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1:51   来源: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证辖区食品安全,保障群众食品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27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义务监督员共同开展“你点我检共参与 食品安全同守护”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通过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实现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日前,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你点名 我抽检”投票活动,公开向社会公众征集网络食品单位抽检意见。

  近日,根据投票结果,该局执法人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义务监督员对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前21家网络餐饮单位进行抽检,首批检测结果(包括商家、抽检种类、抽检批次、检验结果)将于8月份通过国家抽检系统、云岩区政府门户网站、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等平台公布公开。

  为助推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食品监管职能,开展常态化食品抽检检查,力排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实现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2022年,该局计划完成食用农产品、食品专项抽检不少于4227批次。截至目前,已完成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并进行公示2379批次,合格率达98.95%。

  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该局严格按照“五个到位”(产品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开到位)的要求,立即责令督促生产经营者第一时间采取下架、召回、封存库存产品等措施,依法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确保核查处置率100%,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