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实施15项综合整治 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2-07-28 09:39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23日,记者从白云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暨“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区将紧盯15项重点目标扎实开展短板弱项综合整治,全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品质白云。

  据了解,针对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白云区根据全市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拟订了15项综合整治目标,将针对“点”上痛点问题,实施空中缆线综合整治、墙面污损综合整治、野广告综合整治、道路路面综合整治、公共设施综合整治、乱搭乱建综合整治、垃圾分类综合整治、不文明养犬综合整治、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文化消费状况评价提升;针对“面”上痛点问题,实施小区(社区)综合整治、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主次干道综合整治、农贸市场综合整治、乡镇和行政村综合整治。

  白云区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强省会”行动中关于“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统筹调度,各乡(镇)、街道实行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行业主管部门健全分工推进机制,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短板弱项综合整治工作。该区还将加大督查力度,建立明察暗访多维度督查体系,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问题不反弹、成效再提升,让创建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