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区召开食品生产企业业务培训暨食品标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11:00   来源: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帮助白云区食品生产单位深入学习贯彻食品标签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辖区食品生产单位食品标签的合规性,降低经营风险,促进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7月22日,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谱尼测试集团认证审核工程师张文明为辖区食品生产单位进行食品生产业务培训暨食品标签专题培训会。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各食品生产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专家结合白云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实际情况,详细解读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2011)》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重点对食品应当标注的内容、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进行细致的讲解,并解析大量的案例使参训人员对预包装食品标签知识的理解得到进一步提升。课程结束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与专家共同解答了参训企业现场提出的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指导。

  会议要求,各食品生产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和品牌经营意识,要严格执行管理制度,严把标签审核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白云区各食品生产单位对预包装食品标识标签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对规范标识标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食品相关知识的教育培训,强化对辖区内各食品生产单位的监管力度,有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助推白云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安秋钰)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