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持续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5:07   来源:白云频道  

  7月25日,白云区泉湖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300余人,深入辖区持续开展交通疏导、城市美化、社区志愿、环境卫生清理等常态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乱停乱放的私家车、营运车辆以及随意调头的车辆、不按规定横穿马路的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对辖区艳山红农贸市场、三矿农贸市场等占道经营摊位进行清理,规范市场秩序,解决居民买菜拥堵的难题。对门面延伸、流动摊贩等占道经营不良现象,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其规范经营。与此同时,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醒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辖区次干道、城郊接合部以及背街小巷“脏乱差”进行全面清理。除环境卫生整治以外,志愿者还向居民群众发放“创文”宣传资料,积极引导群众知荣辱、讲礼仪、守道德、有爱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图片

  “小区环境卫生比以前好太多了,大家的行为也越来越文明,遛狗拴绳、也不乱扔垃圾,大家文明‘多’一点,幸福就会‘多’一些。” 家住尖山小区的居民杨春说道。截至目前,泉湖街道共发放相关宣传册页等3000余份,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100余次,劝离占道经营33起,拆除户外野广告80余平方米,清理小广告100余条、垃圾约1吨,街道文明形象和宜居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白云区泉湖街道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