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调研麦架镇农业现代化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7 15:07   来源:白云频道  

  7月24日,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调研麦架镇农业现代化项目推进情况。区委副书记张宇,区政府副区长张顺参加。

图片

  来到高坡村白云区馨若源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食用菌种植基地,步岚认真听取基地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建设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标识体系,标准化、规范化、项目化、系统化做好管理。在麦架村贵州黔湖生态渔业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鱼类养殖基地,步岚强调,要优化完善管理系统建设,建构溯源体系、比价体系,谋划好业态拓展。在青山村领导包保责任田,步岚强调,要围绕优产、高产做示范,进一步做好育苗选种、农田管理、农机耕作、肥水管理、病虫防治、基本化耕道、产销对接等的统一管理。在小桥村贵州龙建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虾类养殖基地,步岚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设施设备,创造条件导入更多体系做大规模。在摆茅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猕猴桃种植基地,步岚强调,乡镇要围绕产品做好区域品牌摸底,企业要加强自身和园区管理,探索使用农机辅助采摘,谋划好采摘农业。在新村村贵州雨力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多肉种植基地,步岚强调,要结合全区农文旅发展趋势做好市场定位,强化产销对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步岚强调,麦架镇要进一步强化对农业现代化的认识,高度关注基础资源体系、生产组织体系、产业发展体系建设,逐步推进现代农业标准化,逐步导入适度的农机化、绿色化、优产化、园区化,推动农业规模化、市场化、产业化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农业现代化的抓手,按照抓产业振兴、抓市场主体、抓土地经营、抓资金整合、抓基层组织、抓美丽乡村“六抓”工作要求,在“稳粮”“强菌”“优菜”“精果”上再做文章,稳步推进生态渔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再摸底资源体系,再谋划发展定位,再策划好“一带三园”建设,再梳理项目清单、产品清单、市场主体、产销贸易,加强与平台公司对接品牌打造,多措并举推动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彭曾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