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区2022年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12:12   来源:花溪市场监管  

  为提高花溪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意识,督促熟练掌握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加强食品源头管控,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7月22日,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花溪区2022年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区7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首先播放了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专题宣教片《生命至上》,传达了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相关文件精神;组织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承诺书;通报了近期食品生产企业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整改措施、预期成果、安排进度进行了交流。随后,贵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认证审核工程师张文明受邀,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为企业进一步规范标签标示信息作了全面辅导。此外,食品安全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对《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再次解读,从多方面对食品生产过程、厂房布局、设备设施、人员卫生等要求进行细化分解,强调加工环境卫生是食品质量安全的重要基石保障,提醒各生产企业务必保证加工环境卫生合格。最后,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分管领导从企业生产经营角度提出建议意见,对企业进行进一步指导;同时对全区近三年抽检不合格的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企业按照规范要求严格整改落实,做好“三个必须”,同时强化隐患自查,对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排除。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花溪区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对辖区食品生产单位监督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提升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任廷心)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