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委常委会和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7 11:04   来源:观山湖频道  

  7月22日,观山湖区委常委会和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图片

  区委书记、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罗杨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秦永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斌,区政协主席刘光祥,区四大班子及试验区有关领导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深入一线开展“嵌入式”“体验式”监督,推进派驻监督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再接再厉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档升级融合发展。要认真落实近期市委工作安排,切实抓好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水环境与水生态发展、产业大招商等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统计监督工作重要性,不折不扣抓好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干部统计业务培训、数据质量控制、统计监督与纪检监督协同联动等工作任务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和最实在的成效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在观山湖区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最突出的矛盾抓起,从具体事、具体工作做起,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双拥创建工作基础,持续发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着力维护和保障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以双拥力量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作者:邰芯雨 张靖宇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