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警”相随 !云岩公安寻找离家小孩

发布时间:2022-07-27 10:54   来源:云岩频道  

  “孩子不见,我作为家长是寝食难安。太感谢民警帮我找回儿子了!”近日,家住贵阳市云岩区文笔街的谢女士携其儿子小鹏(化名)到文昌阁派出所,将一面绣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尽心尽职为群众”的锦旗送到了民警的手中。

图片

  原来,在7月15日凌晨6时许,文昌阁派出所接到谢女士报警,称其儿子小鹏因学习时玩手机被她批评,与自己发生争吵,于14日下午3时赌气离家出走,彻夜未归,已处于失联状态。

  值班民警范涌莉接警后,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向其详细了解小鹏离家出走的具体时间、可能途经路段及衣着特征等,并通过查看街面监控展开调查。

  监控显示,7月14日下午4时30分,小鹏和一个跟其年龄相仿的少年走进了南明区官井巷,最后消失在了监控画面中。

  “我在得知这一重要信息后,立即带领辅警到达官井巷,并制定了调查行动方案。同时,驻所民警继续紧盯监控,随时留意小鹏的踪迹。”范涌莉表示。

  通过多方努力,7月17日13时许,民警成功联系到与小鹏一起走进官井巷的少年的母亲杨女士。

  经调查,杨女士称小鹏和他儿子是好朋友,目前在她家暂住。期间,杨女士多次想联系小鹏的母亲,但小鹏始终不愿透露母亲的电话,也不愿回家。出于安全考虑,杨女士只能让小鹏暂住,并进行安抚,打算等其情绪稳定后再设法联系谢女士。

  得知小鹏下落后,民警立即联系了谢女士和杨女士,约定于当晚7时许,由民警、杨女士陪同小鹏与其母亲相见。

  当晚7时许,谢女士终于见到了失踪61小时的儿子小鹏,她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经过民警开导后,小鹏最终同意与母亲一起回家。谢女士也表示,以后与孩子相处会使用正确的沟通方法,更加耐心,照顾孩子情绪。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陈飞宏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