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高峰镇:检查旅游体育行业安全 部分场所停业整改

发布时间:2022-07-26 16:53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25日,高峰镇文化服务、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安监、环保等部门,针对镇域内旅游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工作。经检查,部分场所因存在违规行为,被停业整改。

  据高峰镇副镇长段丹介绍,为确保群众安全,营造良好环境,高峰镇开展了此次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有4个方面,一是企业是否取得相应营业资格等证件,从业人员是否具备相应资质;二是企业是否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应急预案等;三是企业是否科学合理设置警示标识、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是否合理摆放消防器材等;四是企业是否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

  经过联合检查排查,高峰镇发现,当地某俱乐部擅自更改经营地址、而且不具备经营食品资格却从事食品经营,超出了经营范围;某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缺少高危行业经营许可证,未建立应急预案;某旅游有限公司住宿、餐饮未办理相关营业执照,未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施不全,未进行安全生产自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高峰镇已给相关企业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书。今后,高峰镇将进一步加强对文化旅游体育行业的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排查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生产生活的良好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