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调研沙文镇农业现代化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6 10:49   来源:白云频道  

  7月23日,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调研沙文镇农业现代化项目工作。区委副书记张宇,区政府副区长张顺参加。

图片

  调研中,步岚一行来到沙文镇对门山村、蒙台村林下食用菌种植基地,详细了解项目种植品种、面积、产量及联农带农情况。随后前往新寨村、马墓村与村两委面对面交流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在扁山村贵阳喀斯特特种养殖公司和四方粮油有限公司,步岚一行进入生产车间,查看产品生产线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经营情况,最后前往沙文镇贵阳共享农创城,实地查看商户入驻情况及周边卫生环境。

  座谈会上,步岚听取沙文镇有关负责人汇报沙文镇农业现代化项目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她强调,要结合实际情况全面落实“六抓”的农业现代化工作抓手,在“稳粮”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菌”“优菜”“精果”。要再梳理包括耕地林地、人口人才资源、基础设施在内的农业发展基础条件,摸清底数,建立完整台账。要对标农业现代化生产发展水平标准,推动农田及农舍整理标准化、适度农机化、适度绿色化和适度农业科技化。进一步构建农业现代化产业发展评价体系,不断提升农业的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

  步岚要求,沙文镇要在加强谋划策划、做好项目清单、完善销售渠道、梳理现有产品和共创品牌等方面深度发力。谋划方面,围绕“六抓”摸清底数,结合镇村的发展现状、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等,科学定位发展方向,完善发展计划;策划方面,打造完整的“强菌”产业带、“优菜”产业带及精品线路,整合资源体系,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做好项目清单方面,积极打造菌农合作社、优菜合作社等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或龙头企业为牵引,带动工作项目化推进。梳理现有产品方面,进一步摸清产品定价、销售、客群、品牌,着力提高品质、做大规模、做强品牌。销售渠道建设方面,主动顺应互联网经济发展潮流,通过电商运营、直播带货等创新贸易方式带动消费;共创品牌方面,依托蓬莱公司现有品牌,并围绕生态底色和驿站文化,加快自身品牌体系培育塑造。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蓬莱公司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张思琦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