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区长唐樾调研区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6 10:49   来源:白云频道  

  7月21日,白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唐樾率队调研白云区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实地查看食用菌种植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区政府副区长张顺参加。

图片

  当天,唐樾一行先后来到贵州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牛场小山香菇种植基地、沙文长冲林下红托竹荪种植基地等地,现场听取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白云区食用菌产业生产工艺、种植面积和品种、合作模式、市场销售等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图片

  唐樾指出,食用菌产业是白云区重点特色农业产业之一,要不断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点亮农业特色招牌。要在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上下功夫,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从事食用菌产业人员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提升种植和管护水平。要聚焦目标任务,按照科学化种植、规范化管理的要求,不断完善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稳步扩大产业规模,不断提升食用菌产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要对标发展需求和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生产设施水平、完善配套设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积极学习其他地方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加强品牌建设,做优做强本地食用菌品牌,带动更多农户增收。

图片

  唐樾强调,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与技术攻关力度,推动种植技术革新升级,紧盯市场消费需求,推动食用菌产业提档升级。要大力发展食用菌精深加工项目,不断提高白云区食用菌产业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拓展“龙头公司+企业+合作社”组合方式,相关单位要积极做好配合,将相关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要规划好发展思路,不断在创新上寻求突破,形成生产、种植、营销全方位发展的食用菌产业链条,要上规模、上产量,提高食用菌产业的综合效益,推动白云区食用菌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助推白云区农业现代化发展。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张 睿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