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深入新堡布依族乡调研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民族团结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和农村“五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5 16:20   来源:乌当频道  

  7月22日,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到新堡布依族乡调研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民族团结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和农村“五治”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金雷参加。

图片

  王鸣明首先来到新堡布依族乡大寨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人居环境,详细了解农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不断探索创新农村“五治”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要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五治”工作,加快建设进度,持之以恒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

图片

  在陇上村民族团结示范基地,王鸣明实地调研陇上民族团结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示范基地项目建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实际,突出特色,体现亮点,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民族团结建设成果,为推动乌当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为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作出乌当贡献。

图片

  在长坡村,王鸣明认真听取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农村“五治”工作汇报,实地察看长坡村农村“五治”工作成效及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一个支书、一支队伍、一个中心、一个机制、一条路子“五个一”行动总揽基层党建,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用好资源禀赋,强化产业支撑,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提高农民收入、村集体收入。要聚焦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径,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要明确目标、紧盯重点、细化措施,切实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把农村“五治”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 | 乌当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琴 田莉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